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苦战潢杨线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17时10分,室外温度仍保持在35摄氏度左右,在35千伏潢杨线线路改造现场——潢川县312国道新潢高旁的5号铁塔上,一群电力工人已经在烈日下苦战了近2个小时。他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六根导线的牵引压接工作,确保工程顺利竣工电网安全度夏。

“伙计们,辛苦了,休息一下吧,给西瓜吊上去,解解暑。”17时20分,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工程现场负责人陈青松在20米高的铁塔下吆喝道。

“目前天气炎热,我们很多工人隔着工作服胳膊都晒蜕皮了,铁塔上温度最低也有50多度,我们还说找机会做个试验看是不是真能把鸡蛋煎熟。”该工程项目经理杨东泉说。

当天工程施工地点跨越县城312国道、黄国大道,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途经4基铁塔,需架设6根导线,长度约3000米。烈日炎炎下,潢川县公司33名工作人员兵分四路,技术小组指导施工人员登杆、放线、紧线,抢抓时机确保施工进度;后勤小组运来西瓜、人丹、风油精等解暑物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全小组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协调小组重新梳理线路通道的树障、房屋清理情况,同时协助疏导来往车辆、行人。

据悉,35千伏潢杨线起于220千伏潢川变电站,止于35千伏杨围孜变电站,沿线经过奚店、崔井、方店等8个自然村,原始线路全长17.9千米,杆塔共计 145基。由于线路运行时间长、老化严重,已无法满足该区域当前供电需求,潢川公司于2017年2月全面启动35千伏潢杨线线路改造工程。

目前,经过近5个月的艰苦奋战,35千伏潢杨线杆塔组立、导线架设工作已全部完成,整体工程量已完成99%以上,竣工指日可待。届时,工程投运后,将极大改善潢川县北部地区供电压力,为电网安全度夏再添利器。(肖宏伟 徐韵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