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省联社年中工作会后,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及时传达学习工作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中精神内涵,积极研究工作落实措施,以此指导下一阶段业务和经营管理。

  持续优化指标,确保如期组建农商银行。保持不良贷款防控高压态势,制定压降计划,一户一策,责任到人,采用上门清收、司法起诉、律师团队清收、第三方清收等方式,清收盘活不良贷款。紧盯贷户还款动向,对赖账户及时保全财产,杜绝其侥幸心理,确保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双降。充分利用改革有利政策,积极准备和提交所需材料,及时同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提高固定资产证书办理效率。合理设置股本规模,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有利于带动农商行发展、有利于股权相互制衡等原则规范开展募股工作。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及时补充报告资料,积极配合银监部门验收,确保顺利挂牌成立农商银行。

  积极组织资金,夯实发展基础。建立营销小队,划分区域,开展网格化营销,避免交叉内耗,提高存款增速;策划节日特色营销活动,吸引人气、树立形象、增加存款。积极与商户开展联合营销,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出互利共赢良好局面。加强规范化服务管理,不断优化营业环境,积极参加星级、先进网点创建和优秀柜员评比,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粘合度。大力推广电子银行业务,加快推进商圈建设,提高电子银行替代率,提升我社综合服务水平,使存款余额稳步上升。同时,通过工作例会、业务分析会、干部谈话、实地指导等途径对信用社、营业网点进行督导,确保存款稳步增长,夯实发展基础。

  支持实体经济,提升信贷质量。按照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市场导向要求,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城市发展战略,搭建与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的对接平台,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对话会等方式,了解客户需求,积极主动的开展信贷业务,实施有效信贷投放。拓展业务范围、营销区域,在对村镇居民、个体工商户、企业白领、公务员营销的同时,充分挖掘小微客户潜力,大力开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屋装修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深入了解小微客户贷款需求和担保难点,充分考虑、评估信贷风险,设计出操作方便、流程简单、风险可控的小微贷产品,提高小微客户申贷获得率和发放效率,推进小微贷业务再上新台阶。

  拓宽收入来源,提升经营效益。强化贷款收息制度,严格收息任务考核,调动全辖收息积极性。加强与贷户沟通,了解其经营状况和,提前催收,确保足额代扣,做到应收尽收,进一步提高贷款利息收入。关注货币市场运行,把握市场规律,在规避市场风险、依法合规前提下,合理、灵活配置债券市场、同业市场及银行理财,多元化开展资金业务,提高资金运营收入。提高财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增强核算意识,成本意识,制定费用考核办法,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对财务开支实行费用率控制,重点压缩共用部分支出,杜绝非必要性开支,提升利润水平。

  严密防范风险,确保稳健经营。深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的学习,持续加强合规教育,严格执行远程授权和业务预警制度,切实防控操作风险。加强存量贷款管理,对欠息90天以上贷款和逾期贷款跟踪监测,通过及时预警、提前催收、借新还旧等途径及时防控信贷风险。严控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降低贷款集中度,认真做好流动性风险指标监控,实时进行压力测试,确保流动性相对稳定。加强对重点机构、重要业务、关键岗位的审计和风险排查,落实案防措施,构建案件风险排查常态化;加强对员工行为的管理和“九类”人群的日常监测,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安防素质教育和安全设施建设,确保全年安全稳健运营。

  加强党的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建制度,规范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立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党员队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党委、党支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依法合规从业大讨论、大整治、大完善、大提升活动,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规范党员的各种行为,促使党员自觉廉洁从业。(于军义 朱亚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