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返乡创业硕士生向贫困户捐赠500余箱变蛋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发报纸

鲁山县返乡创业硕士生向贫困户捐赠500余箱变蛋。

  大河网讯 7月20日,在鲁山县董周乡铁家庄村村部大院,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黄延伟接收爱心养殖户捐赠的86箱变蛋后,开始向贫困户发放。“人家这品德真不赖,做变蛋送给我们吃。”领到两箱变蛋的村民铁文洋笑得合不拢嘴。

  据黄延伟介绍,这名爱心养殖户叫秦文向,现年31岁,家住鲁山县辛集乡张庄村,是一名返乡创业的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生。今年鸡蛋市场行情不好,秦文向将大批鸡蛋做成了变蛋。前不久,他受别人向贫困村献爱心的启发,决定也为家乡的扶贫事业做点贡献。说干就干,他开车先后奔赴张官营镇、张良镇和下汤镇等地的贫困村,向贫困户捐赠价值2万多元的500余箱变蛋。

  早在上大学期间,家庭异常困难的秦文向就坚持边求学边创业。自2014年返乡后,秦文向曾在董周乡平安村等地创业,如今,他在辛集乡利用葡萄园里的空隙养鸡8000余只,还流转土地种了李梅、油蟠桃等果树,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这点事不算啥,今后我还会尽自己的能力为家乡扶贫工作作贡献。”对于这次捐赠,秦文向说这仅仅是个开始。(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