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 提技能 农行平顶山分行运营管理工作驶入“快车道”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行平顶山分行行长申松标为员工王新雯汇编成册的作品集《向上的力量》作序,称赞她的文字“清新阳光,积极向上。”

  王新雯是农行鲁山县支行运营条线的一名老员工,30多年来,她工作兢兢业业。闲暇时间,笔耕不辍,把对运营工作和生活的点滴感悟,记录了下来,体现了“爱行如家,感恩农行”的挚热情怀,共103篇,达23万字。

  近年来,农行平顶山分行不断发力,组织一线人员苦练“内功”,在全辖各网点开展了“三化三铁”和“月月比、周周少”业务技能练兵活动和“三基本”测试,有效提高了一线员工的业务水平。在农行河南省分行开展的“三化三铁”和“月月比、周周少”业务技能评比中,农行平顶山分行名列前茅。

  该行注重提升员工素质,强化业务培训,连续举办了3期运营基础管理业务培训班,对436名运营主管、柜员进行了授权业务、集中作业、员工心理与情绪舒缓、业务印章、运营档案管理、营改增等业务知识的培训。

  培训老师采取授课、现场提问、课间互动、课后测试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培训效果,收到了一致好评。

  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风险防控例会,分析柜面业务操作短板,邀请业务明星传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实现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双丰收。让“明星”出彩,是农行平顶山分行推出的又一鲜招,他们根据一些柜员的业务办理和技术练兵情况,由分理处推荐,支行把关,在该行办公网上推出了“运营每周一星”,给予大张旗鼓的宣传,并在物质上予以奖励。目前,已有农行新华区支行焦店分理处柜员吴红瑞等30余名柜员成为“运营明星”。

  近期,农行鲁山县支行老城分理处运营主管杨花珍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被授予“运营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担任运营主管以来,工作认真踏实,任劳任怨,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一直以“零差错、零容忍”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为运营风险防控筑就了一道坚实防线,从而起到了典型引路作用。

  同时,该行开展了“学业务、练技能、做能手”活动,利用业务知识题库和打字测试软件每月不定时抽选网点柜员参加测试。测试时,由主管行长、运营财会部经理和监管经理担任考官,考试结束后,成绩和试题下发到各个网点,要求网点柜员自行测试,并将测试成绩纳入运营财会考核范围。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农行平顶山分行业务经营工作驶入“快车道”。今年以来,该行先后识破20余起电信诈骗事件,帮助客户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陈 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