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舞钢农商银行绩效考核系统成效显著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平顶山市舞钢农商银行以标杆银行培育工作为契机,深化劳动工资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强化科技支撑,建立了多维度、立体化的绩效考核体系,以实现人力资源改革“激励员工”的目标。

  薪酬分配上,该行提出了“按劳分配、按绩取酬、多劳多得、兼顾公平”的分配理念,打破原有吃“大锅饭”的情况,做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上线后的系统将实现员工个人业绩和业务明细的实时查询,考核数据的自动提取和绩效工资计算的自动生成。即对前台员工强化绩效考核,让绩效工资占其收入的“大头”,对中后台员工强化任职资格管理,逐步降低绩效薪酬系数,提高等级工资在其收入中的占比。

  在福利方面,舞钢农商银行在全员性福利之外,设置了差异化、竞争性的福利,如对代表本行获得外部荣誉的员工,给予等额内部奖励;对年终评选的先进个人,给予额外带薪休假的权利等等,充分调动了员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此外,该行开展职业通道建设,通过这只“看不见的手”来选人、用人、成就人,同时,给员工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让他们感受到被重视。(杨煜坤)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