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强化失信惩戒宣传 助推法院执行工作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颍县法院注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单独制定执行工作宣传方案,配齐配强执行宣传力量,去年该院执行宣传工作位于全市首位,今年以来保持先进位次。

  据了解,该院在利用传统省市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大力正面宣传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省市县法院官方微博、微信的宣传优势。该院与县电视台合办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栏目,每天滚动播放五次,每周更新一期节目,同时在集中行动之际邀请记者随同,全程记录执行过程,曝光典型案件。

  该院推进新闻发布会制度常态化,邀请省市县各级新闻媒体全面报道执行工作。今年以来已举办新闻发布会2场,发布了打击拒执典型案件,邀请媒体朋友观摩庭审,并集中兑现执行款,宣传影响范围广、震慑作用强,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推进了社会诚信建设。(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