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提升执行质效 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

2017年07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法院以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为载体,进一步规范执行程序、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了执行质效。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主动担当。院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督导作用,提升理念牢记“四个意识”,把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政治任务、中心任务,院长、主管院长、执行局局长、刑事庭庭长、执行局中层干警,层层签订军令状,做到一荣俱荣、一辱俱辱。

  坚持用第三方评估体系规范工作。该院将指标中4大项13小项进一步细化,融合到执行工作实践中。针对评估指标的具体内容,认真检查自身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迎接评估验收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制定详细的台账,明确责任人,反复抓落实。

  不断加强和改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4月底,成立打击拒执罪专办组,办公地点设在执行局,抽调刑庭庭长臧跃峰和助审员鲁远卓专职负责,针对执行案件中遇到的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充分以全省法院开展的“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为契机,开展集中行动20余次,集中解决一批久拖未结的案件,推进了打击拒执工作全面开展。(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