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男子中暑摔倒路边 好心女子施救后默默离开获赞誉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郏县中医院李莹莹在对中暑男子进行施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的朋友圈被一条寻找华联救人女子的正能量消息刷屏。后来,有人向笔者反映,救人女子是郏县中医院药房主任李莹莹。

  7月17日晚上9点多,郏县华联商场门口人行道上聚集了许多人,原来,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围观者议论纷纷却无人敢上前。这时,一名女性突然从人群中挤到男子身旁,将男子平卧,又摸了摸其颈动脉,说男子是因中暑摔倒,便引导周围的人向后退,还找来冰镇矿泉水为男子擦拭身子,进行物理降温。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和110赶到了现场,女子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当时,许多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并发到了朋友圈,引起无数人转发,大家都在问:这位好心女子究竟是谁?几天后,有郏县中医院的职工看到了朋友圈的救人视频,答案才水落石出。

  26日上午,笔者在郏县中医院见到了李莹莹。她说,事发当晚她正在和爱人散步,走到华联商场门口时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什么也没想就实施了营救。“我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作为医院的一名职工,这也是一种职业本能吧。”李莹莹淡淡地说。

  该院药剂科主任田晓峰这样评价李莹莹:话特别少,接受医院安排的工作时毫无怨言,不仅工作效率高,结果还总是超出预期的好。“这次救人事件我们同事也是看了朋友圈才知道的,她一个字也没提。她是我们药学部的骄傲。”(姚彩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