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举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班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应急防控及逃生能力,维护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近日,惠济区民宗委举办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班,全区各宗教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员及信教群众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70727093447

微信图片_20170727093426

宣教员现场指导讲解

微信图片_20170727093452

培训中,惠济区消防大队宣教员李甲芳利用PPT课件,围绕消防法规、消防工作现状、消防安全职责、消防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期间,通过近年来各地典型的人员聚居场所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宗教活动场所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识别和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等方面内容。培训班还对宗教场所今后的消防宣传、规范化建设、消防演练、消防队伍和微型消防站的建立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广大信徒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扑救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宗教场所火灾防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肖宏伟 林淑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