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银行:换位思考对客户 收缴假币获支持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这个钱怎么可能是假的!”一句怒吼打破了营业厅的平静,引来了许多客户驻足。7月24日,渑池农商银行韶泉分理处临柜人员在为一位客户办理存款业务时,收到了一张假币,经两台点钞机和两位柜员反复核验,确认假币无误。分理处柜员正准备开口,客户当即沉下脸来,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不容柜员说出一句话。

  分理处负责人随机应变,立即微笑着端了一杯水双手递给客户,“哎呀,是谁这么没良心,连咱老百姓的钱也骗,您慢慢说,看看我能帮您点啥,一会我再给您说说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我记不起来哪次收的钱了,这怎么能是假的呢,我一天不是白干了吗?”负责人慢慢的轻声安抚,表示同情,将假币拿出后,指引客户来到填单台,并示意柜员先继续办理业务。负责人一遍遍讲解防伪标志的特征,并用真钞和那张假钞进行对比,客户明白是张假钱后,负责人顺口说:“大哥,这张假钱的冠字号码已经被两台点钞机记录,而且从内到外的监控也都看见了,如果我们今天没有收这张假钱,我和里面的柜员都要受到处分和罚款,远远不止这100元!”客户显得有些犹豫,欲言又止。“您看,假币危害这么大,银行是制止假币流通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我们视而不见,那么危害将被不断扩大,如果您今天把假币给了我们,那就是清除了危害,为金融环境的优化出了一份力。”客户再次犹豫了下,“那好吧。”最后,在负责人的指引下,客户签字确认,完成了收缴的过程。

  反假币工作意义重大而又任重道远。不仅需要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的反假币意识,规范日常工作行为,提高自身的假币识别技能,而且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共同感受假币带来的伤害,慢慢疏导、指引,完成收缴过程。同时,需要加大反假币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公众的反假币意识和能力,努力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孙乐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