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巧用执行手段 促进执行案件结案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充分巧用执行手段,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了解,2014年,申请执行人陈某和被执行人杨某达成以物顶债协议,协议通过法院裁判文书的形式,确定杨某用自己种的松树来抵顶债务。同时,法院裁定书和执行笔录中都明确约定了挖树的方式和数量,当时由于树苗太小,需要继续培育。

  最近,申请执行人准备将培育几年的树苗挖掉变卖,但是被执行人却以各种理由阻止申请执行人挖树,无奈申请执行人又向原先的办案人员求助,案件承办人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本院,了解其思想动态,在询问了其意见以后,又给其做工作,让其按照当时达成的协议来履行,但是被执行人仍然拒绝履行。

  该院办案人员告知他,如果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不利后果,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犯罪,但是被执行人仍不为所动,办案人员履行了拘留手续。在将其带到医院进行体检的时候,当事人摄于法律的威严而履行了义务,并配合申请执行人将确定的树苗挖掉,本案顺利执结。(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