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人大调研司法改革座谈会在濮阳县检察院召开

2017年07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7月24日下午,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一行八人到濮阳县检察院调研司法改革工作。濮阳县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大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濮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运排科从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健全冤假错案防范和纠正机制、全面推进“检务公开”积极构建阳光检察、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制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六个方面汇报了该院落实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情况。

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检察机关落实改革情况进行充分发言和讨论,县人大调研组一行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裴大伟检察长指出,人大这次调研工作既是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检察工作的鞭策。检察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紧紧依靠党委坚强领导和人大监督支持,确保上级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鸿堃副主任表示,县检察院在新一届党组的领导下,一手抓司法改革,一手抓司法办案,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各项检察工作呈现了良好地发展态势。在下一步改革过程中,一方面要稳人心,即在员额制检察改革和监察委员会转隶过程中,增强检察干警对司法改革的认同和支持,保持检察队伍的稳定,及时反映司法改革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党委和人大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理解,促进改革地平稳有序推进。另一方面要得民心,即紧紧围绕“司法公正”的主题,深化司法改革相关配套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从制约司法公正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司法体制改革红利。

会后,在裴大伟检察长陪同下,刘鸿堃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八公桥检察室和驻驻所检察室。(麻鑫鑫)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