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加强执行宣传力度 助推解决“执行难”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以来,为完成到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做好各项执行查控、实施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执行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并争取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思想上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安排专人从事执行宣传。该院在执行工作繁重、警力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一名有文字特长的干警专职从事执行宣传写作,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工作重心,加强对重点工作宣传。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坚持把“以打促执”作为工作抓手,为此该院重点加强了对老赖实施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惩戒措施的宣传,有力震慑了大批被执行人。同时,该院还重点宣传了执行干警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

  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该院开通了“新野法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定期公开发布法院执行工作动态、典型案例、执行法律、政策等信息,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坚持做好现场普法,深入群众身边流动宣传。该院精心制作了一批宣传展板,坚持每月深入到广场、集市等人流密集地方,公开发布《致失信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制作老赖曝光台,并大力宣传失信者将面临的法律惩戒,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目前,该院不断创新执行舆论宣传形式,已形成“网络-纸媒-电视-现场普法”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上半年,该院在各级各类载体上发表执行宣传文章402篇,制作执行专题片2期,分别在南阳电视台3套和新野电视台各播出1个月,并制作执行宣传版面,在车站、广场等处进行集中宣传6次,让社会各界真正认识到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让失信被执行人真正意识到不履行裁判义务将面临的严重后果。(生俊东 张延波 王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