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树公司托管果树谋“双赢”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的龙乡西峡,万木葱茏,满目苍翠。7月26日,驱车行驶在通往美丽乡村五里桥镇黄狮村的乡间公路上,道路两旁的万亩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基地生机盎然,果农们正在一畦畦猕猴桃果树间进行套袋、除草等越夏管理。

  西树公司坐落在黄狮村猕猴桃示范园的万绿丛中,这是一家集种植、储藏、分选、包装、销售猕猴桃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建成有机猕猴桃示范基地98亩,同时为当地4000余亩猕猴桃提供生产技术、储藏、销售等服务,推行标准化管理,实行无公害生产、产业化经营,打造出“恐龙峡”商标品牌,辐射带动该村3000名果农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监事组+贫困户’的‘五加’扶贫模式,辐射带动41户148名贫困群众通过种植猕猴桃实现脱贫致富,年人均增收4500元。”该公司经理杜相廷介绍说。

  居住在五里桥镇吴家沟村的贫困户潘金仓就是“五加”扶贫模式的受益者之一。“去年,扶贫干部帮助我在西树公司交了1000元发展基金,企业利用小额贷款3万元,为我托管猕猴桃种植,当年就返还给我3500元净利润。”潘金仓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们充分利用万亩猕猴桃产业优势,巧借西树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让贫困群众融入产业链条,实现快速增收脱贫。”五里桥镇党委书记陈守科说起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信心满满。(生俊东 封德 李金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