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孟庄党支部创新活动日形式 把党员会开到群众家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728173116

  新老党员共话优良作风建设

  大河网讯 “党支部把党员会开到我家,我心里非常激动,请支部放心,请在座的每一个党员监督,今后我一定支持并配合村里和组里的工作。”7月25日傍晚,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孟庄村党员曹留山的家里来了十几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孟庄村党支部曹庄党小组的10名党员和村党支部的2名同志,当天的党员活动日选择在党员家里开会。

  为避免党员活动日流于形式,达到预期效果,孟庄村党支部根据本村情况,党员活动日以党小组为活动组,把党员学习活动开展到优秀党员和后进党员的家中,通过先进党员、老党员讲故事、讲经历、讲经验,达到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的目的,使全体党员的党性进一步提升,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党员成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为。

  “过去在村支部党员会议室开党员会,个别党员交头接耳说话、玩手机,今天的党员会,大家自始至终都主动发言、积极参与,对支部建设、村里事项决策提出了好多合理化建议。”校学兰今年79岁,是位有6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我们那时候,条件很艰苦,白天在生产队劳动,晚上点个煤油灯开党员会,有时临时有事,就在田间地头商量,干起活来,谁也不计较,就想着咋干好、咋受表扬、戴光荣花!”

  “老党员们艰苦奋斗、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向党、党叫干啥就干啥的优良作风值得现在的年轻党员好好学习。”曹鲁贝、曹慧等几个年轻党员,通过当天的学习,听老党员讲故事,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新的认识。

  “我们从学校毕业后,大都在厂里上班,总以怕耽误工作为由,对村里的事不太关心,想想现在、比比过去,我们与先进党员的差距太大了!”

  “我们村62名党员,在群众中就应该发挥62面旗帜的作用,只有党员的先进作用发挥好了,党支部才有力量、在群众中才有威信!”

  “什么是党员?党员就是在关键的时候敢于亮身份、站出来、敢于担当的人,在大是大非面前,有坚定的立场的人,敢于对不正之风、对侵害集体利益、群众利益的行为说‘不’的人!”党小组会从晚上8点开到夜里11点,十几名党员的讨论仍意犹未尽……

  夜空中月光皎洁、繁星点点。夜,温馨、祥和。透过星空,大家仿佛看到曙光初照、彩霞满天!“十九大”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铿锵有力!(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