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商场火场逃生演练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消防队员现场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队员现场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消防事故及灾害的发生,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逃生自救,7月26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巡消防办联合县消防大队在世纪城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并组织商场员工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演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集购物、饮食、娱乐为一体的世纪城自开业以来,人员流动性大,商铺众多,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树立群众安全大于天的意识,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巡消防办加强对密集人员场所的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在该商场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商场从业人员及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前,办事处、消防大队、派出所与世纪城负责人共同成立了指挥部、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应急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外围疏导组、安全守护组,预先发放演练预案,明确疏散的指定路线和地点,对疏散过程中各机构责任人的分工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本次演练按照“救人第一、疏散为主”的原则,确定应急疏散方案及控制、扑救初级火灾程序、措施;建立灭火应急疏散组织机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构建应急保障体系,提高自防、自救整体能力。本次逃生疏散演练总体要求是“安全、有序、快速”,所有参与人员要保持紧张、严肃状态,严防拥挤践踏事故的发生。

  警报拉响后,全体员工在引导员的安排指挥下,弯着腰,手捂口鼻,迅速按照预先设计好的逃生方案,沉着冷静进行疏散。几分钟内,全体员工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义务消防员得知火情后立即迅速赶往失火地点,就近利用消防水源和消防器材迅速扑救火灾,防止火势蔓延。

  通过此次真实和直观的火场演练,不仅使商场员工学到了防火、灭火及逃生的常识,还使他们对预防火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君杰 修小娟 孟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