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走访慰问军人军属 双拥共建军民情意浓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法院为军人做好司法服务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加强双拥宣传,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26日下午,中牟法院充分考虑辖区驻军官兵的司法需求,由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带队,分别到武警中牟县中队、县消防大队、县武装部开展涉军维权走访活动及慰问伤残退伍军人。

  每到一处,双方都进了亲切交流,刘文辉表示,在涉军维权工作中,中牟法院坚持办好涉军案件,既要办好本院受理的案件,还要拓展到异地维权;做好法律服务,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利用好涉军维权微信群,及时、高效解决官兵遇到的涉法难题;搞好法制宣传,帮助基地官兵学法、守法、用法,提升官兵法制和维权意识;加强沟通联系,“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送法进军营”、“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形成良性互动。

  走访活动结束后,中牟法院还先后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伤残军人王成章和抗日伤残军人黄英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留下涉军维权联系卡。叮嘱他们如果有法律方面的问题,要及时跟法院的涉军维权部门联系,法院会积极协助解决,全力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据悉,中牟法院长期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将司法公正与维护国防利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有机结合。通过诉内维权、诉外服务,双拥共建,切实依法保护官兵的合法权益,用真情、温情、热情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服务,有力地推动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全面发展。(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