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医院党员志愿者送医进军营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党支部联合陕州区双拥办组织党员医疗志愿者,前往驻陕州区武警某部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欢迎。

01党员愿者为官兵进行推拿

02党员志愿者为官兵进行心电图检查

06党员志愿者为官兵进行膏药贴敷

  活动中,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的党员医疗志愿者为官兵们测量血压、进行心电图检查。针对部分官兵执勤、训练中出现的肌肉拉伤、膝关节损伤、训练性下腰痛等疼痛症状,志愿者们现场进行问诊、查体,采取推拿、正骨、膏药贴敷、小针刀等中医特色疗法为他们进行了康复、治疗,并教授他们一些日常预防、康复的锻炼方法。

03党员志愿者向部队卫生员教授疼痛诊疗方法

04党员志愿者为官兵进行正骨

  不仅如此,诊断、治疗过程中,党员医疗志愿者还同部队卫生员一起交流疼痛诊疗体会和经验,主动把一些适合部队、价格低廉、操作简便的中医疗法传授给部队卫生员,帮助他提供运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官兵常见疼痛的能力。

  据了解,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十分重视拥军工作,每年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送医进军营活动,有效发挥该院颈肩腰腿痛科作为河南省特色中医专科的优势和专长,积极为三门峡市广大驻军部队官兵健康服务。(李东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