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医生贺全中从医32年 医治好风湿类患者数万人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1。舞阳县中医院大夫贺全中,正在给病人把脉看病。

舞阳县中医院大夫贺全中,正在给病人把脉看病。

2。风寒湿痹口服液获得国家专利。

风寒湿痹口服液获得国家专利。

       大河网讯 “贺医生,我现在能像常人一样走路了!谢谢您医治好了我患几十年的风湿类关节炎,真是太感谢您啦!”7月26日,舞阳县孟寨乡孝集村的赵春芳专程来到县中医院,当面感谢贺全中大夫。“自从妻子得了风湿类关节炎,严重到不能下床走路,我们四处求医,不见效果。后慕名来到舞阳县中医院,找到贺大夫,吃了两个疗程的药后,现在会走路了!”赵春芳的丈夫魏国力说。

  舞阳县中医院风湿病专家贺全中,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院风湿病研究治疗中心主任,在新疆工作长达27年之久,一直从事风湿病中医临床和风湿病中医药研究工作。成功研制发明出了能够分解和消除风湿因子的有机活性生物药——风寒湿痹口服液。治愈了大量曾被国家权威医疗机构判定为“不治之症”的顽固性风湿、类风湿病患者,为人类攻克和战胜风湿顽痹,创造出了不起的人间奇迹。

  1987年,贺全中自平顶山卫校毕业后就响应国家号召,支援新疆建设,来到新疆库尔勒市四运医院工作,由于工作突出,潜心16年,成功研制出治疗风湿类疾病的良药——风寒湿痹口服液。后又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院风湿病研究治疗中心主任。在新疆,这一干就是27年。

  由于贺全中发明的风湿特药临床疗效特别卓著,2005年1月19日,被列为新疆巴州“十大科研成果”、“十大发明”,先后在《巴音郭楞日报》和《库尔勒晚报》进行了特别报道。2011年10月6日,时任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的尹力同志在新疆巴州接见了贺全中。尹力赞扬:“一个中医,在艰苦条件下,长期坚持风湿病药物研究工作,最终居然能够彻底治愈属于世界医学难关的类风湿疾病,了不起,真的是了不起。”2016年3月16日,该研究作为国家重大中医药科研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风湿、类风湿疾病属于全球性疑难病症,非常顽固,人们一旦得了风湿、类风湿疾病,就要承受肢体和精神方面的双重折磨,终日处于忧伤和痛苦之中。”贺全中说,是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敦促他立志要攻克风湿顽痹,让广大的风湿顽痹患者得到解脱,早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自1997年以来,我就在不断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潜心研究,开始对风湿系统疾病进行深入细致的专业性潜心研究和探讨。风寒湿痹口服液最终研制成功,并获得了国家专利。”贺全中自豪的说。

  八年潜心研究,八年的临床试验,在长达十六年之久的漫长岁月里,贺全中通过对大量服药后的患者进行走访和排察了解,先后对方药进行了九次大的调整与变更,共动用29味名贵纯天然中药材,经大量临床试用发现,确实对经久难愈的风湿顽痹有药到病除之功,使中医中药彻底治愈风湿顽痹疾成为现实,为人类攻克和战胜风湿系统疾病开拓出一条崭新的成功之路。

  贺全中在新疆工作二十七年之中,有十六个春夏秋冬是在进行风湿病中医药研究和试验。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他没有外援,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难和痛苦,在身处绝境之际,依然以坚强的毅力,坚持进行着自己所从事的风湿病药物研究工作。最终,他在逆境中获得成功。

  风湿病药物研究获得成功之后,由于思乡心切,贺全中决定放弃在新疆的发展机遇,回到了阔别27年的家乡,来到了舞阳县中医院。“从医几十年来,我看好的风湿类患者得有几万人。回来,就是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贡献!”贺全中说。(田明杰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