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夏日执行风暴让“老赖”慌了手脚

2017年07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在夏日执行风暴中,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局让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赶紧还钱。借他人钱不偿还,法院调解又不履行,法院执行还态度强硬。就在法院实施强制执行时,“老赖”却主动要求还款,一起借款纠纷案得以执结。

  据了解,2015年4月23日,胡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李某借款6万元,约定还款期限到后,胡某找李某要钱,胡某说没钱还不了,无奈之下胡某将李某起诉到源汇区法院。在源汇区法院调解下,李某同意一次性向胡某偿还欠款本金及利息7万余元。然而,李某再次食言,没有如期履行还款义务。

  2017年4月,胡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承办法官联系李某,他不但避而不见,电话中还态度蛮横,承办法官决定启动查询措施,发现李某名下有一处房产,随即进行查封并进入了评估拍卖程序。此时,得知消息的李某慌了手脚,主动现身和申请人胡某联系,态度也来了个180度大转变,恳请胡某到法院商谈还款事宜。

  2017年7月19日,在该院承办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意见。胡某当场拿回了全部的执行款,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据悉,此案是源汇区法院“2017执行攻坚战”活动的一个缩影。法院通过对“老赖”强制执行的威慑力,提高了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率,促进案件以执行和解方式结案,营造了良好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