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参观八路军抗日旧址 缅怀革命先烈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郏县检察院干警在参观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

  大河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7月28日上午,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万春带领全院干警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参观,教育引导干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工作热情。

  郏县检察院干警在参观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

  在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该院干警们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伴随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解,干警们不由的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前驻足,详细聆听那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追忆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之后,全体干警参观了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等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

  参观人员合影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参观抗日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对自身在思想上是一次洗礼、在心灵上是一次净化。结合当前工作,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工作的决心。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一名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冯欢欢 李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