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汇演 老军人现场落泪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1157

  中牟县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汇演

IMG_1159

  舞台剧再现军民情深

IMG_1161

  革命老军人忆往昔泪湿衣襟

  大河网讯 90年风雨征程,90载砥砺前行,红色的八月,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7月28日,由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承办的“共抒军民请 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在党校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演员们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向该县广大驻军官兵、革命前辈、军属、退伍军人及长期以来坚守在双拥战线上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最真实、最亲切的慰问。

  演出开始前,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开名代表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县人民致辞。他表示,坚如磐石的党政军民团结,是我们不断前进、创造辉煌的重要保证。一直以来,中牟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军民共建,近五年来,共安置部队转业干部、随军家属、退役士兵近300人,先后8次获得郑州市双拥模范县、5次获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革命前辈、驻县官兵工作和生活,也将紧紧依靠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携手共创中牟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天下午15时30分,序章情景剧《南昌起义》随着缓缓打开的帷幕正式进入观众的眼帘,精美的舞台设计、逼真的道具和着此起彼伏的枪炮声仿佛将观众带入了那场电光火石的起义现场,必胜的信念如野火燎原般传入了在场每个人的胸膛。

  在第一章光辉历程中,《七律•长征》、《保卫黄河》、《七律•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等合唱巧妙地将历史搬上了舞台,大屏幕上一幕幕场景伴随着饱含深情的歌曲,观众们用掌声和喊声表达心中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第二章军民鱼水,歌曲《双拥花开》、《为了谁》,小品《等待》真实再现了人民群众爱军队,人民解放军为人民的鱼水深情,展现了当代军民融合发展,军民鱼水情深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第三章强军之路,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和铿锵有力的旋律,抒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波澜壮阔的历程。

  当天的演出还邀请了革命老军人坐在第一排现场观看,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燃起了心底深处的记忆,不少老人流下了热泪。

  整场演出历时90分钟,在第四章盛世中国圆满落幕,全体观众不由自主地唱着《壮丽航程》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我们跟着你,中国道路壮丽辉煌,惊涛中旗帜高扬在潮头之上,风雨里镰刀锤头永放光芒,跟着你我们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跟着你,中国道路壮丽辉煌,壮丽辉煌!”(王君杰 马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