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抓好夏季防汛工作 严防洪涝灾害发生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731160220

  环卫工人冒着小雨在街头清理积水

  大河网讯 7月31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郑庵镇了解到,随着近期夏季降水增多,为避免出现灾情、险情,防患于未然,该镇党委、政府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多举措抓好夏季防汛防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郑庵镇党委、政府及时召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责任制,明确网格长防汛工作职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为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制定应急预案,狠抓措施落实。该镇迅速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细化防汛防洪工作措施,落实查险人员、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确定了防汛信息报送员,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并将天气情况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送至各村主要负责人,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突出隐患排查,加强重点监控。由包村领导带头,组织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各村展开了汛前安全检查,重点对河道、沟渠、沿线公路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对险段进行加固、抢修,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严防洪涝灾害发生。(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