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再启“百日酒驾严查” 民警用上最新检测利器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0027 - 复件

  中牟交警启动“酒驾查处百日行动”

DSC_1897

  民警用新式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

  大河网讯 为了全面实现“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目标,有效保障群众平安出行,7月26日晚,中牟交警在人民文化广场拉开了“酒驾查处百日行动”的序幕。截至7月28日,已有11名酒驾司机被查处。

  今年以来,中牟交警始终把查处酒驾、醉驾作为一项长效工作任务来抓,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基础上,坚持对酒后驾车“零容忍”。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共查获酒驾653起,醉驾85起,有力震慑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告别酒驾”氛围的日渐浓郁,大多数驾驶人都能遵纪守法,但仍有个别交通参与者法制观念淡薄,不能深刻认识到酒驾对交通安全的危害,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屡禁不止,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牟交警秉承严管重罚出秩序的理念,再次启动“酒驾查处百日行动”。

  据了解,在这次百日行动中,中牟交警对酒驾醉驾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旦查实,严惩不贷。全警动员,全面设卡;无论城区还是农村,一律设卡盘查。明卡和暗哨相结合;固定和流动相结合,打破常规。强化宣传;形成立体攻势,让更多人不敢侥幸。严管重罚;该拘留的一律拘留,构成刑事案件的一律移交。

  中牟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对于各类阻碍公务的行为,该强制带离的强制带离,该使用警械的依法使用警械,该破窗的按照公安部规定依法破窗,够上犯罪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强调,严格纪律,杜绝说情,所有参加民警手机一律关闭。

  7月28日,大河网从该大队了解到,为了更加方便快捷地对酒驾醉驾行为进行查处,中牟交警部门又添了新利器,引进了一种新型的酒精检测仪。  

  这种酒精检测仪因形状酷似海豚,被称为“海豚式”酒精检测仪。它与普通的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区别在于“卫生”,驾驶人只要呼上一口气就可以完成检测。此外是“省时”,只需2秒就能准确检测出酒精含量。并且“省事”,执勤民警正式告别“吹气嘴”,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王君杰 胡云峰 胡文静)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