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 进入全面“备战”模式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凌晨,开封市祥符区突然迎来了强降雨天气,造成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垃圾中转站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和泥沙淤积现象。为了保障城区道路环境卫生及垃圾的及时转运、处理,祥符区城管局积极应对、科学调度,迅速开展应急工作。

8566575320836822504

开封市祥符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进入全面“备战”模式

  冒雨排查,迅速行动

  7月30日6点左右,祥符区城管局组织管理人员冒雨对城区的垃圾中转站进行全面排查,发现科教大道中转站积水现象最为严重,教堂路、深圳大道等5座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池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无法正常使用。根据排查情况,环卫运输队迅速行动,对科教大道中转站实行全面断电,并组织人员冒雨运来泥土对站门进行封闭,以免积水持续升高。对5座垃圾池积水的中转站开启全面抽污模式,截至目前,共清运污水30余车,150余吨,全力保障城区垃圾中转站的正常运行。

  “人机联合”,全面开展雨后大清洗

2

开封市祥符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进入全面“备战”模式

1

开封市祥符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进入全面“备战”模式

  中午11时许,降雨逐渐停止,祥符区城管局迅速派出7辆湿扫车、2辆吸尘车、2辆冲洗车,出动环卫工人300余人次,对无积水路段有重点、有顺序地组织开展泥污清理、道路冲刷工作;对积水路段下水道口周边的漂浮物、垃圾、树叶等进行清理,确保下水道口排水通畅,并借助雨水对果皮箱箱体进行清洗,全力恢复干净整洁的城区道路环境。

  根据天气预报,祥符区明后两天仍会出现降雨现象,为应对持续性降水天气,祥符区城管局将强化管理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防汛应急工作人员加强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路面的巡查和清理力度,同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董伦峰 湛高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