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霆之三伏会战 舞阳法院执结案件68件标的额315万元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7月28日,舞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

  执行局长王联合(图左)现场为申请被执行人发放执行款。

3

  申请被执行人特意送上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大河网讯 7月28日,舞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自开展“夏季雷霆之三伏会战”的战果,并现场为17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15万元。省、市、县多家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浩主持。发布会上,拿到执行款的被执行人特意送上一面上书“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以表感谢。

  据了解,自7月12日舞阳县人民法院启动“夏季雷霆三伏会战”专项行动以来,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化解了一批信访问题。并于7月27日凌晨3时,发动集中执行活动,打击了一批典型“老赖”,切实提高了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

  此次三伏会战中,该院执行局共出动车辆100余次,人员300余人次,共执结案件68件,执结标的额315万元,其中涉民生案件17件,发放执行款15万元,司法拘留“老赖”15人,追究“拒执罪”案件24件,张贴老赖大头贴500余份,申请人拍手称快,让“老赖”胆战心惊。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活动有力度、有声势、有效果,该院加强组织领导,把活动列为“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披挂上阵,并为专项活动集中调配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活动有力度、有声势、有效果。该院成立“夏季雷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向党委政法委和人大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争取领导、监督和支持。

  该院加大办案力度。狠抓“一性两化”、“一打三反”工作落实,用足、用活、用好强制执行、曝光执行、见证执行等各种措施和手段,把专项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专项活动开展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同时,切实搞好综合保障,强化指导监督,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传递执行工作正能量。

  “虽然‘夏季雷霆’即将收官,但我们执行的脚步不会停歇。下一步,我们将以‘第三方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实现。”舞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浩告诉记者。(田明杰 康绿莎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