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纪委组建人才库 强化执纪审查队伍建设

2017年08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执纪审查工作需要,有效整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储备执纪审查优秀专业人才后备力量,罗山县纪委从选拔条件、选拔方式、使用管理三个方面做好执纪审查人才库建设工作。

严格的选拔条件。对纳入人才库的人员进行了严格审查,明确要求入库人员具备坚定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制意识、安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具有办案实践经验和审计、法律、金融等相关专业知识。

开放的选拔方式。任人唯贤,唯才是举。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对被推荐人员各项条件进行认真摸底,查看最近两年工作业绩证明材料,经评审对条件符合,业绩优秀的人员纳入县纪委监察局执纪审查人才库。

灵活的使用管理。在查办上级交办、本委自办的复杂案件、大要案件过程中,从执纪审查人才库中选定调用各类人员,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可向纪委监察局申请使用人才库;对执纪审查人才,优先安排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等,人才库根据需要,不定期地补充、更新。实行资源共享、统筹安排、均衡实用、动态调整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本县执纪审查队伍建设。(肖宏伟 于尚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