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强力曝光“老赖”促履行

2017年08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01004002

  流动宣传车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大河网讯 连日来,位于中牟县繁华商业区中牟大厦正中央巨大的LED显示屏上,“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该县辖区内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有“老赖”的姓名、照片、住址、案情、未履行金额等,将持续播放一个月。

  7月31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上述措施外,还派出了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把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循环播放。而且在各乡镇、村庄的路口,法院工作人员也张贴了大量公告,“老赖”信息一目了然。系列举措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议论纷纷。

  对于这种曝光形式,居民王先生拍手称快:“中牟是个农业县,属于熟人社会,信息传播速度快。对这些没有诚信的老赖,就应该在大庭广众下曝光,让其名誉扫地进而产生威慑,促其还债,同时也是对诚信社会的维护。”

  据悉,中牟县人民法院自5月份开展“夏季雷霆”活动以来,又于7月份开展了执行宣传月活动,通过各种途径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对其施加压力,效果良好,已经有6名“老赖”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共追回欠款50万余元。上述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也向社会宣示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