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 漯河开源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年08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抗战老兵刘银定为社区青少年讲述他的亲身经历。

       2

孩子们参观中州纪念馆。

       大河网讯 在漯河市浓厚热烈的创文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开源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文各项工作。7月31日,漯河市开源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了解,活动中,开源社区居委会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刘银定爷爷,为社区青少年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他通过实物展示、讲述亲身经历让孩子们了解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教育孩子们不忘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听完老兵的故事,孩子们来到中州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通过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漯河的战略地位、战时的社会动态和各抗战团体组织在漯河的活动情况。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充分展示了当时漯河军民与侵华日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壮举。

  据介绍,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受到心灵的启迪和洗礼,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很好地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所创造的新生活,发奋学习,珍爱和平,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自己的优秀成绩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殷明娥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