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强化党建促发展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钢农商银行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管理、促发展,全面提升业务发展水平。截止7月末,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118049万元,各项贷款净增11537万元,发放农户小额贷款400多万元。

        制订年度党建工作意见及《舞钢农商银行2017-2019年党建工作三年规划》,进一步规范该行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与此同时,加强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配齐党支部办公设备,完善各项制度上墙,建设标准化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阵地。

        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等工作领导小组。每周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为党员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党员以强烈的先进意识、发展意识和机遇意识走在市场拓展的最前列,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

        强化党支部建设,形成强有力的基础组织。今年以来对涣散的支部进行了整改调整,新调整支部书记2人、支部委员4人。同时,加强了党小组建设,明确职责,建立机制,围绕业发展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和生活例会,化解矛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党员亮身份,做标杆,自觉接受监督。在营业机构设立党员身份公开上墙,做出承诺。学习为先,在深学一步上做表率;创新为先,在破解难题上做表率;履职为先,在争创佳绩上做表率;实践为先,在推动发展上做表率。

        开展党员专题活动,拓展党建工作成果。重点开展党员全员进行“两学一做”知识答题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温入党誓词活动;微型党课活动;开展读经典、颂党恩读书活动等。(徐海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