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十一中开幕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第二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大河网讯 8月2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主办,郑州十一中承办的第二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第二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以“理解·包容,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一项综合提升学生问题处理、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书面表达等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会议依据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展开。来自河南、江西、湖北、湖南、宁夏、山西等9地的39所学校278名青年学生将以各国“政要”及“外交官”身份参与到“联合国会议”中。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分别围绕欧洲难民的合理安置、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2017宣言、ViolenceAgainstWomen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致欢迎辞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致词

  据悉,本次会议由六部分组成,即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模联分组会议、外交官讲座、特色晚会、模联实例模拟等活动,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等30余名知名高校学生组成主席团,57名来自各学校的模联指导教师及领导将对活动做专业指导,其中来自郑州市8所初中的40名学生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会议,培养领袖才能。(楚智强 褚海洁)

学生代表徐培洋介绍各个团队

开幕现场

与会代表及领导合影留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