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开展旅游市场 “暑期整治”工作 迎接省市检查指导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按照国家旅游局总体部署,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根成、胡家安等带队到中牟县督导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工作。督导组先后检查了方特水上乐园、欢乐世界、梦幻王国、假日旅行社和部分旅行社分支机构。此次检查的工作重点为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和安全设施设备、旅行社合同签订、超范围经营等。

  张凤有在检查时强调,景区内要强化旅游设备、设施安全管理,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特别是水上乐园正值暑期高峰,要有相应的水上救护设施设备,并加强救生人员技能培训、持证上岗。

  郑州市旅游局质监所重点检查备案登记、安全制度落实、旅游合同签订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旅行社门市部备案登记资料不符、安全制度未及时上墙、门头设置不规范等情况,已现场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将及时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据了解,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为全面做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省、市旅游局关于“暑期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指示要求,召开了全县旅游企业上半年旅游工作推进会,并制定下发了《中牟县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工作方案》、《2017年中牟县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行动方案》,要求各旅游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暑期旅游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排查整治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的事故隐患,推动全县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