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这位无证司机太任性 去年酒驾被罚今年醉驾被拘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言说,吃一堑长一智。而中牟县一位司机却打破常规,他去年因酒后驾驶被罚,今年却又因醉驾被刑拘。

  7月31日,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熊正柱介绍说,24日晚20时33分,他和同事陈国西等人按照大队的统一部署执行“百日酒驾严查”行动,在城郊中九路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沿中九路自北向南行驶,该司机看到有民警检查,就准备掉头。执勤民警警觉的感到此车肯定有问题,遂及时上前将车辆拦下。

  在民警检查过程中,发现车上和驾驶人身上散发出很大的酒味,民警当场对驾驶人使用呼气式酒精含量测试棒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大于100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状态,于是立即将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袁,今年40岁,中牟县郑庵镇人。据袁某称,他平时在郑州干小工程,当天下午收工回来,在小庄和朋友喝了酒后自己开车回家,他知道自己没有驾照,想着离家不远,就抱着侥幸的心理驾车上路了,没有想到,在快要到家的路口处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民警在对袁某的身份资料进行核查时发现,袁某不仅没有驾驶证,而且去年还因酒后驾驶被查处一次。据袁某供述,他是去年七月份被查的,那一次是无证驾驶加酒驾,被罚了三千元。经抽血检测,袁某的血醇含量是208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中牟交警根据《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袁某做出了刑事拘留,五年内的不得考取驾驶证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胡文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