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产业系列报道之二: 河南联合化工能源 社会责任感永远是第一位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聂磊)2016年,是河南联合石化的转型升级年。在这一年里,公司不仅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而且在业务发展、内部管理和文化建设方面,都进行了凤凰涅槃式的蝶变。

  在企业发展上,公司从经营加油站单一产业,逐步发展成集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开发管理并举,传统能源与清洁能源协同发展的综合型实业集团,并以资本为纽带,通过股权、债权、出售等融资渠道,不断扩大集团的新能源产业布局。

  集团旗下的河南联合汇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燃气集团合作成立河南北燃汇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河南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市场。与法国维利雅环境集团合作,开发生物质天然气项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园区集中供热、供冷项目,工业污水及固废处理项目。中创高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合作成立中科电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涵盖了加油站、加气站、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分布式能源、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业务的集团能源产业版图业已形成。

  作为一家能源企业集团,如何才能成为受人尊敬的能源综合服务商?创新、奉献、以客户为中心、惠及员工、重诺利他,尊重同行……郭总一连串说出来很多关键词。

图片1_副本

  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董事长郭晓建

  郭总强调,诚信、责任、合作、共享是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的管理理念,诚信就是要诚信为本、信誉至上;责任就是要言出必行、有始有终;合作就是要和谐沟通,信任尊重;共享就是共同发展、共同分享。

  谈起社会责任感,联合汇能安全工程师孙建志告诉记者,集团特别注重员工的成长、社会的感恩和回报。今年元宵节,长江路加气站、商都路加气站分别联合该路段的环卫工人,举办了“携手天使,共守蓝天白云”的公益活动。“环卫工人经常在加气站休息、饮水……他们已经把加气站当成了自己的家”,孙工说到。

图片2_副本

  公司举办公益活动现场

  为了普及天然气的优势,倡导节能减排,联合汇能还自编印发了“燃气知识公益宣传”单页,组织加气站的员工对前来加气的车主和周边人群发放,宣传低碳环保的理念。

  “我们不能只做加气工,更要做环保的传播者,蓝天白云的守护者”。孙工很自豪地说。

  当记者问起郭总,在公司发展的十几年里,哪一件事最让他引以为豪时,郭总爽快地说,公司现有员工650余人,管理人员52%来自军队转业干部,这几年累积接收了几百人次的复转军人,给他们提供了继军旅生涯后又一个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平台。

  现代企业发展需要市场化和不同知识结构的人才,缘何青睐“军字号”?郭晓建告诉记者,一是对部队感情深,二是看重战友们的执行力。

  2013年,由河南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授予公司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从2014年以来,安置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数位列全省前三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