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召开“放、管、服”工作推进会 持续简政放权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下午,义马市“放、管、服”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结合义马实际,对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万增,副市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各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万增首先通报了义马“放、管、服”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义马“放、管、服”重点工作。邹晓东通报了三门峡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以及义马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围绕“放、管、服”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冯勇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差距,进一步增强“放、管、服”的使命感。义马“放、管、服”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缺乏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想干;缺乏学习创新的动力,不会干;缺乏勇于担当的精神,干不成等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角度,深化对“放、管、服”改革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为义马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走向纵深。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大放权力度,进一步提升“放”的含金量。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切实加强清单管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各类证明和办事环节。二是强化政府监管,进一步增强“管”的有效性。对市场经营按“凡进必受监督”的原则编制市场监管清单,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公示平台建设。三是优化政府服务,进一步提高“服”的满意度。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四是整合数据资源,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配合建设三门峡大数据中心,建设数字化城管,加强义马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实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明确主管领导,安排熟悉业务的同志从事具体工作。强化担当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有利于义马长远发展、有利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来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义马市政府督查室和职转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对已出台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

  编办、工商质监局、发改委、行政服务中心、网信办5个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在会上发言。(秦萌  张奕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