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军维权新闻发布会 多个集体和个人受省院表彰

2017年08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连日来,我院排查办理了一批涉军案件,召开了一次联席会议,开展了一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举办了一场涉军维权工作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一次走访慰问军属烈属活动,拍摄了一部涉军维权微电影。”7月31日,在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涉军维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副院长任国云向省市媒体记者和军人代表通报了全市法院“四心”涉军维权工作成果。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漯河市两级法院以涉军案件合议庭为平台,开展了“军地领导齐心、社会各界关心、军人家属放心、部队官兵安心”的“四心”活动,创造出在军民融合中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漯河经验,解决了一大批涉军矛盾和纠纷。为进一步拓展深化涉军维权“四心”活动,漯河市两级法院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军维权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漯河市两级法院制定工作细则、审判执行流程图等,实行立案优先、审理优先、裁判优先、执行优先的“四优先”原则,共排查涉军案件26件,已结案24件。

  据了解,该市两级法院在秉承漯河涉军维权“四心”工作经验、学习“信阳模式”、“汤阴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在维权对象上,不仅服务部队和现役军人军属,还将退伍转业军人、军烈属遗属等纳入服务范围;在维权内容上,不仅帮助解决涉法问题,还注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实际困难。

  据悉,近年来,漯河市两级人民法院的“四心”涉军维权工作经验和模式受到了省人民法院的表彰。在7月28日召开的“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和优秀复转军人表彰大会”上,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临颍县人民法院、召陵区人民法院被表彰为“全省涉军维权先进集体”;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刘继伟、翟朝飞,舞阳县人民法院的李佳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田明杰 宋庆党 薛宏冰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