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方城:柔性引智 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径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深入推进校地合作,6月份以来,方城县紧紧抓住高校暑期放假契机,积极与高校沟通联系,成功引进北大、清华实践服务团,河南农业大学科技支农帮扶团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支医帮扶团到该县实践锻炼,并进行智力帮扶。

  期间,北大、清华实践服务团一行15人为方城一高1100余名高三学生做了专场励志报告,深入调研了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鸿旺牧业有限公司、凤瑞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二郎庙镇滹沱村、杜凤瑞纪念馆和四馆两中心,并为该县的教育发展、生态旅游、现代农业、党建服务、精准扶贫、红色文化以及宜居城市建设等主导产业和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河南农业大学科技支农帮扶团8人到该县券桥等乡镇开展支农活动,共举办讲座5场,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培训粮农100余人次。给农民带来了先进的种植技术、生产经验、管理方法。

  河南中医药大学支医帮扶团35人先后来到该县杨楼、赵河等乡镇,开展义诊帮扶、中药材种植技术、畜牧养殖技术、林果种植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文化宣传等活动,开展讲座12场,培训药农500多人次,义诊2500余人次,接待咨询5000余次,走访群众15000人次,对接帮扶10个村,20多户,并授予该县赵河镇卫生院“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据悉,通过此次暑期高校引才活动,该县强化了与北大、清华等高校之间的联系沟通,引进了各类高层次人才63名,收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27条,解决技术难题327个,转化高校科研成果2项。(生俊东 杨硕骞 张鑫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