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孟庙镇三项措施推进创文攻坚工作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创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政府持续发力,通过采取宣传引导、部门联动、优化创文载体等有力举措,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有效推进了创文各项工作的开展,居民文明素质和辖区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

  宣传引导,营造创文大氛围。该镇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采取召开会议、制作公益宣传画板、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意义、责任和要求。该镇组织人员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开展宣传活动7次,发放创文倡议书5000余份,宣传资料12000余份;镇域新增宣传标语200幅,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800幅,建成宣传长廊6条,其中,黄山路北路建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街,成为镇域一道靓丽风景;指导有条件的商户在门店LED屏上滚动播放创建内容,大力宣传创建知识,提高群众知晓度。

  部门联动,下好创文一盘棋。该镇充分发挥镇直各部门职能作用,镇城建办先后开展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两违”排查、沿街店面规整等行动,累计规整店面217家,拆除“两违”建筑15综,清运垃圾190多立方,镇域面貌焕然一新;镇文化站通过举办民舞大赛、戏曲大赛,开办“农家书屋休闲驿站”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镇团委联合辖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通过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创文小读本、开办创文知识小讲堂等形式,普及创文知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创优载体,激活创文动力源。为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文攻坚工作,孟庙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万步有约文明同行健康走”、“创文工作大家谈”、“文明行为随手拍”等系列活动,先后有5000余人加入健康走行列,收到创文意见建议79条,创文图片展示180余张。同时,在各行政村开展“好媳妇儿”、“好婆婆”、“模范家庭”等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各类精神文明好家庭173户。通过多种形式和活动的开展,全镇上下形成了创文工作家喻户晓,创文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有力推动了创文工作的开展,为打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孟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