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老赖见到“棺材”才落泪 被拘之后悔当初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钱不是我用的,你们不能抓我呀。”8月2日,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配合公安机关,不顾被执行人魏某的苦苦哀求,以拒执罪将其抓捕归案。

  据介绍,2015年初,钱某通过魏某认识了赵某,钱某因经营建材急需用钱周转,通过魏某向赵某借款20万元,约定一年后归还全部本息。而钱某在向赵某支付了半年的利息后,就再也没有还款意向。后经赵某多次催要,三人达成还款协议,钱某先还10万元,如钱某到期不还,剩余的10万元,由魏某来还。

  到期后,可钱某和魏某置之不理,无奈之下,赵某将钱某、魏某告上了法庭。该院判决钱某偿还赵某借款20万元,魏某负连带责任。判决书生效后,钱某、魏某无视法院的判决,仍拒不还钱,赵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先对钱某和魏某进行释法析理,钱某和魏某依旧执迷不悟。执行法官又相继对钱某、魏某的房屋和车辆进行查封,但其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告知其如拒不履行,不仅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公开场所张贴“大头贴”,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高铁等,还有可能被判刑。钱某夫妇经再三考虑,主动筹集一部分资金。而魏某认为自己不是借款人,法院是在“吓唬”自己,不会动真格的,仍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随后,该院执行法官将魏某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实施抓捕。此时魏某才认识到法律的威严,但后悔已晚,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