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经开区“一亮两诺三助力” 全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2017年08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濮阳经开区“一亮两诺三助力” 全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

  大河网讯 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动员会以后,濮阳经开区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制定“一亮两诺三助力”机制(即在职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县级干部分包联系承诺、区直单位党组织结对联建承诺,助力志愿服务、社区党建、幸福社区建设),全区31名县级干部、33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和500余名在职党员力量注入社区一线,有效推进活动开展。

   一、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上级高度重视。濮阳市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亚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副市长吴新普沈运田王天阳等市领导先后到昆东社区、兴濮社区、振东社区等分包社区报到,登记个人党员信息,详细了解社区党员队伍服务、基础阵地建设等情况,为濮阳经开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开展开了个好头、做出了表率。经开区内全力推动。成立由区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领导小组,集中领导班子成员力量,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领导示范带头,每名县级领导联系指导1个社区,负责组织报到单位、协调存在问题,全力推动联系社区活动开展。活动启动以来,区领导陈晓华、胡永胜、王自堂、高世再、许俊丽、祁炳杰等均在第一时间带领所在党组织到社区报到,为经开区活动全面开展拉开帷幕。

   二、上下联动,全面铺开。细化方案。要求区直单位党组织结合《开发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及时报道、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合理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并报区“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确保切合实际、各有特色。明确责任。围绕宜居社区、平安社区、人文社区、红韵社区、智慧社区“五大社区建设”要求,分别明确区规划建设局、政法办、宣统办、组织人事劳动局、民政局等部门牵头,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全面开展创建活动,为构建幸福社区凝聚力量。强化督导。把活动日常管理考核作为推动活动开展的重要保障,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公示制度、记实反馈制度、奖惩激励制度,构建完善制度体系。由区“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按时间节点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敷衍应付、工作不力的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至目前,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纪工委、组织人事劳动局、规划建设局、外联局、民政局、农业园区、政法办等33个共建单位500余名党员已全面到社区报到。

   三、构建机制,营造氛围。在“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持续纵深开展的基础上,制定“一亮两诺三助力”机制,即在职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县级干部分包联系承诺、区直单位党组织结对联建承诺,助力志愿服务、社区党建、幸福社区建设,有效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投身服务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工作之中。在职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本着“八小时内履职在单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的原则,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积极参加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县级干部分包联系承诺。由31名县级干部分包11个社区,承诺每周抽出至少1天的时间到社区现场办公,接待群众来访、推进活动开展,并集力量解决影响较大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入台账限时解决。区直单位党组织结对联建承诺。全区33个区直单位党组织按照“筑在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原则与结对社区做出共筑共建承诺,签订共筑共建承诺书,定期参加社区党建联席会、民主议事会等各种会议,主动参与支持社区建设。助力志愿服务、社区党建、幸福社区建设。通过党员和区直单位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做到社区的公共事务齐抓共管、社区服务同办共享、社区机制同立共建,对社区基础、文化建设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王博 王晓静 郭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