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网络直播抓“老赖”151万网友围观 83万网友点赞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南阳卧龙法院邀请直播平台团队来到南阳,对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情况在今日头条客户端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当日凌晨5.30分,直播正式开始,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兵分五路奔赴各自战区。15分钟后,今日头条通过弹窗个性化推送,向南阳地区和符合标签的用户精准推送直播专题,专题推荐人次达到700万,随即瞬间引爆网络舆论,观看、评论、点赞人数不断增长,让“老赖”无处遁形。截止8月3日清晨,累计观看人数151万人次,评论互动3万余条,点赞83.1万次,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

  据悉,本次直播“抓老赖”过程搭建了法院、被执行人、网友三方公开对话的平台,使得阳光执法更加透明,展示了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真实状态。同时,直播过程被网友看到后,对“老赖”形成一定的舆论压力和心理压力,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7年以来,为完成9月底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卧龙区人民法院在做好各项执行查控、实施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执行宣传途径,加强执行宣传攻势,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全面展示一定时期内执行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成效,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有力推进执行工作健康发展。加大曝光力度。把“老赖”的信息分批发布在官方微信、政务头条号,晾晒在机场大厅、车站广场LED电子屏。目前,该院已向社会公布7批140名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及个人信息,让“老赖”在红红脸、出出汗的同时,处处受限、无心可安、无福可享、无路可逃,形成对“老赖”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和局面。加强宣传报道。利用“网络-纸媒-电视-现场普法”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春雷行动”“百日执行攻坚”、“夏季雷霆”、“涉及民生、金融、公职老赖执行案件”等重大执行活动,1至7月,该院在各级各类载体上发表执行宣传报道390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让躲避执行的老赖们如芒在背,吃不好睡不着,备受煎熬。一部分“老赖”主动到卧龙法院履行义务,自动履行率明显上升。(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