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行普及支付结算知识?提高市民账户安全意识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类账户就像是人们三个不同的存钱袋。Ⅰ类户是个‘大钱柜’,主要的资金家底都在上面,安全性要求高,不用每天拿着出门;Ⅱ类账户就相当于‘钱包’,用于日常稍大的开支;而Ⅲ类账户相当于‘零钱包’,用于金额不大、频次高的交易,比如移动支付、二维码支付等。”近日,舞钢农商银行的宣传员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着。

  这是舞钢农商银行“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的一个缩影。7月份以来,该行按照“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依托辖内20个网点开展了多渠道、广参与、形式丰富的全面宣传。一是多元化方式开展宣传。总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资料,各网点通过滚动播放“河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活动标语、社区宣传、营业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多管齐下,打破以往宣传手段单一、宣传途径单调的做法,宣传效果更加凸显。二是多条线员工参与宣传。总行精心挑选了各条线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宣传小组,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三是注重热点开展宣传。针对市民最为关注的关于网上支付安全、账户实名制及票据防假等知识,准备了大量宣传资料,提醒客户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

  此次活动,该行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张,制作宣传版面、海报50余份,受众人数达20万人次,有效地向市民普及了支付结算知识,使广大客户进一步提高了账户安全防范意识,为消费者账户资金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一致好评。(李世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