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郭庄村退伍班长罹患重病 村党支部牵头捐款献爱心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1556

  郭国军带领党员共同捐款

IMG_1560

  老支书潘纪明捐款1千元

IMG_1571

  刘亚娟安慰受助人勇敢面对生活

QQ图片20170804151827

张老九在部队时与战友留影

  大河网讯  8月4日上午,天气炎热,骄阳炙烤着大地,在中牟县郭庄村口的小广场上,一场“以爱的名义——郭庄村党支部为患病党员捐款”的爱心活动即将在这里举行。

  党支部发起爱心捐款

  虽然还未到预定的9点,已经有村民陆续到现场捐款。一位老太太把自己割草挣来的一百元投进了捐款箱,一位路过的保洁员从兜里掏出20元也投进了捐款箱。

  9时整,由郭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国军带领的党员和群众队伍在小广场上排起了长队,大家有秩序的把自己的一份心意小心翼翼的放到那承载乡亲们情义的捐款箱中。今年83岁的老支书潘纪明左胸前戴着鲜红的党员徽章,双手握着1000元现金,缓缓的投入捐款箱内。

  20元、50元、100元、200元、1000元……经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清点,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收到捐款近两万元。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亚娟现场将全部善款交给受助人张忆梦,这笔资金将用于治疗她父亲的疾病。

  手捧善款、感动落泪的张忆梦,不停的向大家鞠躬言谢,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此刻最牵挂的是远在南京住院的父亲张老九。

  一家两代父子四人当兵

  张老九今年49岁,党员,于1985年入伍,在湖北省襄阳市当兵,1989年复员回乡。在部队时任班长,永远是一副憨厚的笑模样。

  张老九的弟弟张西海说,家里兄弟六人,有三人都去部队上当过兵,二哥张海阔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三哥张海生在河北涿州市当兵,老九则是在湖北襄樊(今襄阳市)服役。而这种对部队的情缘皆来源于父亲,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军人。

  张西海说,父亲退伍后,经常给他们讲部队上的生活和打仗的故事,这让弟兄几人非常向往,都想踊跃当兵报效祖国。在父亲的鼓励和支持下,几个哥哥先后穿上军装参军入伍。一家两代、父子四人去当兵的事迹,在郭庄村周边是不多见的,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退伍兵不幸罹患重病

  1989年3月,张老九退伍后,在家务农,偶尔出外打工,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2016年,老九的妻子因心脏问题住院治疗,下了支架,现在靠药物维持。今年,女儿刚毕业参加工作,儿子正在上中专。一家四口的日子虽说不上富裕,但有正值壮年的张老九四处打拼,倒也感到其乐融融,而且新型社区即将建成,明年就可以搬进新家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6月3日,张老九午饭后喝了一点冰镇饮料后忽感肚疼难耐,并且上吐下泻。急忙到医院诊治,后经一个月的治疗和服药才在省人民医院确诊为“肠系膜上动脉栓塞”,并且肠子已经坏死。

  6月20日,在省人民医院做了切肠手术,花去近20万的医疗费用,后转院至南京军区总医院治疗。

  在南京军区总医院,张老九做了两次开腹手术,把坏掉的小肠全切了,现只剩下约30公分,意味着以后他只能靠肠外营养来维持生命。一个多月的时间连着做了三次手术,这让张老九的身体吃不消,肾脏功能直线下降,现在还要持续做血透,每小时都需要300多元。为了能把张老九从死亡线拉回来,家里四处借钱,为其筹借巨额医疗费,目前已花费五六十万元,而未来还需要多少救命钱,还是个未知数。

  党组织与党员心连心

  张老九的病情传回村里后,大家对他的遭遇非常痛心。身为党支部书记的郭国军与村两委一班人寻思着为他做点什么,经过商议,决定率先从党员开始捐款,进而带动全村群众共同贡献爱心。

  郭国军说,张老九不但是退伍兵还是党员,思想素质高,积极支持党支部工作,参与组织活动,而且为人和善,从不与人争执,谁家有事找他帮忙,跑的可快,村上群众对他评价很高。

  据悉,郭庄村已通过水滴筹的方式为张老九进行过捐款,为了进一步的帮助他渡过难关,党支部决定在8月4日再次发起集中捐款活动。

  当了22年村支书的潘纪明老人说,现在日子比过去好多了,自己每月都有补贴,党员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老党员更要作出表率。而且老九是个大家公认的好人,作为乡亲邻居一定要伸手帮一把。

  大家争相捐款的一幕让郭国军非常感动,“不管是老人还是孩童,不管是有工资还是打工的,都能主动献出一份爱心,我们村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很强,民风很淳朴。下一步村支两委会继续关注老九的病情,积极想办法帮助他,希望他早日康复。”(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