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女子悔婚拒不返还彩礼被司法拘留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男方给完彩礼,女方悔婚怎么办?中牟县刁家乡的一对青年男女因彩礼纠纷,对簿公堂,在物质和情感上双双受伤。

  2012年2月份,中牟县刁家乡两名80后青年孟某、马某经人介绍相识。在恋爱过程中,孟某给予女方马某彩礼若干。当年5月,双方在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情况下,按农村风俗举行了仪式并开始同居生活。共同生活期间因生活琐事生气吵架,马某离开孟某家,双方解除同居关系之后,二人因彩礼返还事宜发生纠纷,诉至中牟县人民法院。

  孟某要求马某返还彩礼6万元,马某要求孟某赔偿精神损失5万元。中牟县人民法院于2014年9月29日作出判决,判令马某返还孟某彩礼2.54万元。但马某置之不理,孟某遂申请强制执行。经网络查控,马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资产。且马某外出一直未归,规避执行,一时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8月1日,在得知马某的现住址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五队立刻赶往雁鸣湖镇一物业小区对马某进行司法拘留。(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