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小伙街头暴力抗法被刑拘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拦下盘查

  无证无牌驾驶人拒不配合民警检查

被巡特警带走

  最终被巡特警带走接受调查

  大河网讯 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的,交通警察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查处也是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但是,在中牟街头发生的一起违反法律、暴力反抗民警检查的案件,却让在场的群众大跌眼镜。8月3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获悉,这名年少气盛的青年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7月29日上午,中牟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个年轻人没有带头盔,骑着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黑色摩托车,后边还载着一位年轻女子在道路上行驶。执勤民警对其拦停后询问得知,该男子无驾驶证,而且始终不愿意下车配合民警检查。

  大约相持20分钟,该摩托车驾驶人在激进地拒绝检查过程中将民警田永中弄倒在地,此时,接到指令的其他民警赶来支援,就在对其控制的过程中,乘车的女子一巴掌将执勤女交警苏静宜手中的执法记录仪打掉,被甩出去两米多远。在该女子与民警争执期间,驾驶摩托车的年轻男子趁机逃脱,被反应迅速的民警当场抓获。在其屡次反抗的过程中,造成四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两位民警的帽子被打落在地。

  事件发生后,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阻碍执法的涉案男子和乘车女子带走。经查,该男子姓张,今年27岁,中牟县大孟镇人,无机动车驾驶证,没有戴安全头盔,所骑摩托车无机动车号牌,在交警进行正常盘查中,涉嫌阻碍执行公务。

  据事发时在场的群众校某表示,交警依法执行任务,不但是为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着想,更是为社会公众的安全考虑,也是为了创设良好有序的交通秩序,两人违法在先,不是承认错误积极改正,却态度蛮横暴力抗法,这是完全不应该的。

  “只有尊重别人,自己才能得到大家的尊重,交警依法执勤,作为驾驶员应该积极配合,而不是去挑战民警、亵渎法律。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是每个人的责任,开学后我要把这件事当作范例,给学生们上一课。”一位小学教师感慨的说。

  目前,张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中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王君杰 张玉明 胡文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