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系列报道之四:做有情怀的企业 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的发展之路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董事长 郭晓建

  大河网讯 (记者 聂磊)郭总是一个有情怀、有远见、敢担当的企业家,联合汇能的总经理李海峰这样评价他们的董事长。

  也就是这种价值观的认同,2016年李海峰从一家大型企业辞职来到了联合化工能源集团。

  创业至今,公司每年坚持提供几十个高于社会用工薪酬水平的暑假助学岗位,并优先考虑贫困大学生,日清日结。郭晓建给自己约法三章:不搞仪式、不在媒体宣传、不与学生见面,只想做个沉默的助学者。

  在公司内部,公司关爱员工成长,日常生日礼物,蛋糕费用,人人有份;防暑降温,高温补贴,基层优先;二次医疗,带薪疗养,不拉一人;同时,奖优罚劣,不让老实人吃亏,要让优秀员工有更好的空间,始终“如沐春风般”地工作,要让不思进取的员工有“秋风扫落叶”的压力,郭总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5月份,公司先后组织200多名优秀员工,到贵阳、桂林和井冈山去旅游。郭总说,在员工身上不要省钱,要让员工物质上有保障,精神上有归属感,这样公司才有前途。

  小范是集团的一名老员工,自从2011年入职联合石化以来,从加油岗做起,几乎干遍了公司所有的工种,现在已经是联合汇能商都路加气站的站长。他说,加油、加气虽是一项枯燥的工作,但是公司却是一个特别具有人文关怀的大集体。商都路加气站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诗文社,而书法练习现在已成为加气站员工的必修课,公司会经常组织评比和奖励。

  图片3

站点成立诗文社

  对于优秀员工,集团还会公费资助学习。小范说,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他分别参加了价格不菲的德鲁克咨询管理和阿米巴经营的课程学习,而这些都是公司作为福利,奖励给他的。据公司员工介绍,郭晓建每年春节前都会让旗下公司的总经理亲笔签名,给基层员工的父母写一封慰问信,寄一笔慰问金,让孩子的家人父母放心。至今已经坚持10年,共寄出慰问信3000多封,发放慰问金300多万元。

  有这样情怀的当家人,员工还有什么理由不干好工作呢?” 商都路加气站小范给记者讲了一个关于他的故事:2015年2月22日的晚上,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商都路加气站站点人员紧缺,结合当时站点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他没有向公司申请支援,从初四开始,顶岗加气四天三夜,初八休息一天,当班期间白天仅仅休息两个小时左右,连续奋战的他,精神和身体已经严重透支,可是他却笑着说到:“又突破记录了;桃花峪中联10站、11站开业的时候他坚持了三天三夜,在这是又多了一天。”

  由于加气站连续站立工作的时间长,一线同志玩笑地称呼他:站神。但在战神的责任心里,何尝不是员工对联合化工能源集团满满的信任和信赖呢?

  公司对员工好了,员工对顾客自然就好了。谈到公司管理和发展,郭总这样讲。话虽然朴实,但很有道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