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同行脱贫路 南阳送医下乡服务队走进社旗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0804061843149

  送医下乡服务队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4日,由南阳市卫计委、南阳市红十字会、南阳南石医院、南阳市医学会四家单位联合组织的近20余人的送医下乡服务队,来到社旗县唐庄乡卫生院和唐庄乡岗李庄村委会,为200余名当地百姓把脉问诊。送医专家团现场测血糖、做心电检测,检测结果通过互联网直接传输到南石医院诊疗中心,专家根据现场诊断及心电数据结果为37人免费发放了药品。

20170804061842890

  为当地百姓做心电图

  “这样的活动真是好,身体也检查了,药也发了,不用我们去跑报销。”一位拄着单拐、腿部有外伤70多岁的老先生说。

  送医现场,南阳市红十字会孙德臣秘书长见到了自己分包的贫困户,再三叮嘱他有病要及时看,及时治疗,要多听医疗专家指导。市卫计委副主任李长德为贫困户发放常用药,并转达专家意见,高血压患者药要经常吃,不能间断,身体好,一切都会好。

20170804061845516

  义诊现场

  据悉,南石医院当天参与活动的专家有烧伤整形外科、疼痛科、脊柱关节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神经内外、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心电生理科、药房等,共计16人。

  “今天虽然天气炎热,大家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但是活动很有意义,在市卫计委、市红会领导的统筹组织支持下,我们得到了百姓认可,为医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这样的活动,今后要多组织、多参与!”南石医院李天宇院长在返程路上说。(生俊东 李春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