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交警大队召开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新闻通气会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上午,邓州交警大队召开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

  会议由交警大队教导员张云祥主持,大队长李冰、副大队长林永正、办公室主任王晓、城区中队中队长赵志勇参加了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冰指出,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这种行为侵犯了行人的优先权,也是导致路口一些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更是一种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对于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和不避让行人的车辆给予驾驶证扣3分、罚款20—50元的处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车辆给予驾驶证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目前,通过半个月的集中整治,共查处行经人行横道(斑马线)未减速行驶的违法行为23起;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道路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斑马线)时未停车避让的违法行为86起。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斑马线)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12起。李冰大队长表示,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组织警力,对市区内各个路段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特别是对于公务人员、公务车辆违反礼让规定被处罚的,一律通过媒体集中曝光,同时抄告所在单位。

  随后,城区中队长赵志勇就城区近期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工作进行通报,并提出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具体操作办法。

  各位新闻媒体记者踊跃发言,就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交警队伍建设、道路管理等问题提出合理意见与建议。与会记者表示将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作用,为邓州的发展建设献出一份力。(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