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法院携手公益团队夏日扶贫送“清凉”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送“清凉”,扶贫在路上。8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携手南阳义工联合会、南阳世家快捷酒店、爱心飞扬网站走进该县寺湾镇三泉沟村进行扶贫慰问活动。

爱心物资从南阳出发

  爱心物资从南阳出发

  三泉沟村位于寺湾镇东部,地处偏僻,资源匮乏,山多地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全村共9个村民小组,178户,6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76人,属国家级贫困村。

  据淅川县人民法院王建军院长介绍,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淅川法院按照上级的有关安排部署,抽调中层以上20名同志,成立了以党组成员王磊为帮扶队队长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先后为村委会购置了电脑、电视、空调等用品;组织驻宛某部队“义诊小分队”为村民免费看病,发放日常医药用品;为14户贫困家庭购买36只山羊进行养殖;资助贫困大学生。在前期精准识别和局部帮扶后,淅川法院现已进入了产业帮扶阶段,目前,在寺湾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参与下,结合该村实际,因地制宜,重点做好长、中、短“三线布局”,即大力发展核桃+黄姜种植业,鸡牛羊养殖业和鼓励外出务工,做实产业扶贫。

  淅川法院在做好本职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危济贫、爱心奉献”这支队伍中来。这次淅川法院携手南阳义工联合会、世家快捷酒店、爱心飞扬网站等社会力量共带来了45台电视、2台电脑和部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三泉沟村贫困户进行帮扶。

为石从周送上生活用品

  为石从周送上生活用品

  “你们不仅给我们送来山羊,帮我们种植核桃、黄姜,逢年过节送来米面油和钱,现在又为我们送来电视机,真是周到啊,谢谢法院,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贫困户石从周家中五口人,只有两个劳动力,且年老体弱,因病致贫。看到送来的电视机和米面油后,他激动不已,对着扶贫人员连连道谢。

  贫困户刘廷忠23岁那年在煤矿打工时被炸掉了右手,但他克服困难,一直在努力为家庭生计打拼。扶贫工作开始后,在淅川法院的帮扶下,刘廷忠养殖了33只山羊、种植了2亩黄姜和核桃,去年年收入达到近万元。面对淅川法院和南阳义工联合会的关心慰问,他充满豪情,声音洪亮:“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会努力做好山羊养殖和核桃、黄姜种植,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点脱贫致富,不给各级组织和领导们添麻烦。”

  更令人感动的是,在扶贫人员为贫困户马金亮家送上帮扶物资后,马金亮夫妇连忙抱出3个自己地里种的西瓜,执意要让王建军院长和寺湾镇镇长杜轶代表同志们拿上,并对着离去的车辆不停挥手致意,扶贫人员感触颇深。

  乡亲们勤劳、淳朴、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让扶贫人员肃然起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只要乡亲们没脱贫,我们就会一直行进在路上!”(生俊东 王磊 张长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