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助力脱贫致富出实招?提高帮扶实效?

2017年08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农行平顶山分行行长申松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结对帮扶村——鲁山县张官营镇康庄村开展脱贫帮扶,为该村送来了空调和打印复印一体机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极大地改善了该村村部的办公环境。此前,该行已先后拿出帮扶款6万余元,用于该村村部基础设施建设,资助村里安装路灯,实施亮化、美化工程,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一直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在派驻第一书记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在村里建好台帐,摸清底子,找准路子,扑下身子,切实帮助扶贫对象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使其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该行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增加了“自选动作”,切实提高帮扶实效。想方设法帮助办实事、解难事,改善村容村貌,助农增收,让当地百姓受益。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发展蔬菜种植,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目前,农行平顶山市分行系统已累计为对口帮扶村投入资金50多万元,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农行鲁山县支行积极对对口帮扶贫困村观音寺乡竹园村实施帮扶,该村人多地少,交通不便,生活比较困难。自从该行帮扶以来,已相继投入帮扶资金6万余元,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并帮助制定了脱贫方案,与村委班子拟定了下一步的帮扶措施。发放小额贷款,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业和养殖业,帮助村民走上富裕路。

  为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该行购置了电脑、沙发、茶几、空调等办公用品,投入资金对村部进行了粉刷,制作墙体宣传画9幅,宣传栏1个,使村室面貌焕然一新。为本村小学送去了155套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在每年的春节和中秋节前夕,该行都会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

  农行叶县支行领导深入到对口帮扶的叶县常村镇下马庄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深入贫困户,了解困难情况,提出脱贫对策,进行了“结对子、一对一”精准帮扶。还为贫困户送去了3万余元帮扶资金。(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